2004年8月10日 星期二

超級糖醋義大利麵



做這道菜的時候讓露露想到一個問題:海魚的肉是不是本來就帶有鹹味?因為露露這回買到的是haddock黑線鱈魚,本來依照慣例在牠身上抹鹽調味,結果蒸出來差點沒把自己給鹹死//////所以把它改造成義大利麵的醬料,而且還特地把牠的調味加重許多,否則真擔心蓋不過那超級鹹味呢!

還好,露露最後有實驗成功,變成又酸又甜的奇特滋味:)

魚 1 魚
蕃茄 1 球
蛋黃 1 球
柳橙 1/2 球
白醋 200 嘻嘻
起司粉 隨意
糖 隨意
義大利麵條(casarecce) 隨意
sage鼠尾草 隨意

1柳橙切塊,浸入白醋,泡約一個星期;魚洗淨,裝入容器,倒入柳橙醋,醃。
2魚蒸熟,肉絞碎;蕃茄去皮切碎,蛋黃捏碎,兩者混合,攪拌均勻;義大利麵條煮半熟。
3熱鍋,蕃茄蛋黃醬倒入鍋中,煮;小沸騰,魚肉碎下鍋,轉小火,熬。

如果覺得味道太酸,加糖平衡。

4半熟義大利麵條下鍋,煮;熟,灑鼠尾草與起司粉,攪拌均勻,上桌:9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點辣椒,應該會又酸又辣吃得很過癮!因為醬料本身還蠻酸的(不過與tabasco的那種酸辣又不一樣,應該是少了那種嗆味吧),而且裡面還有蛋黃,讓白醋與蕃茄的酸味變得似乎沒那麼尖銳,感覺上比較有厚度一些。


ps.如果只是露露的這條鱈魚個性比較怪,那麼在蒸魚的時候要記得先抹點鹽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