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3日 星期一

花椰三豆拌麵,bAby cAULifLOweR



照片裡的是一般花椰菜,不過,它只有一個拳頭大...沒錯,它又是小小花椰菜:baby cauliflower。來這裡已經遇過不少小小版本的各類蔬菜水果,它們除了體型,與一般版本並無任何不同的地方,只是採收期比一般的早,所以比較小隻。不過露露有時候想:如果都在小小時候就把它們全都採收起來,那麼誰負責長大呢?

少耍呆了,吃!

花椰菜 1/4 球
豆腐乳 1 方
豆腐 4 格
豆奶(無糖佳) 2 匙(舀湯的匙)
麵條 隨意

1花椰菜切碎;豆腐乳攪碎,加豆奶拌勻;豆腐切小塊。
2熱鍋熱油,花椰菜碎下鍋,炒;豆奶腐乳下鍋,炒;豆腐塊下鍋,煮。
3麵條燙/煮熟,下鍋,攪拌均勻,上桌:9:9:9

露露覺得,用粗厚麵條來搭配醬料,滋味比細薄麵條來得佳來得適合;因為豆腐乳雖然已經被豆奶稀釋,聞起來並不如固體狀的時候那般強烈,但是下鍋加熱之後,味道又回來了(用聞的還好,淡淡的;吃了就有感覺)。粗厚麵條的口感,與豆腐乳的味道,比較有勢均力敵,有力抗衡的感覺:)


ps.突然覺得照片裡的花椰菜長得好像the book of bunny suicides裡的兔子頭: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