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5日 星期三

雞鼠同籠,SAge



雪螺瞧著它好半天,這個sage...鼠尾草到底哪裡像鼠尾?家鼠倉鼠天竺鼠黃金鼠,好像沒見著相似之處啊?除非...是與松鼠或飛鼠像~

或者,它與鼠尾根本無關?!

與檸檬迷迭香比較起來,鼠尾草的味道也很強烈,而且是會與其它的味道打架滋事,強勢的味道。通常雪螺如果用它玩菜,要嘛就用味道較濃的料,要嘛就不加其它調味料;否則如果弄出一鍋群架,最後還是雪螺自己倒楣//////

雞胸 4 塊

雞腿 4 棒
雞蛋 2 球
鹽 隨意
sage鼠尾草 隨意
太白粉 隨意

1雞胸直剖對半、橫切薄片,或雞腿去骨頭,用捶肉棒或刀背拍;抹鹽,醃。
2鼠尾草洗淨摘葉去梗;太白粉加水調勻,加蛋打散。
3熱鍋熱油,倒入太白粉蛋液,以小火煎;蛋皮煎熟放涼,切成比雞肉略小片。
4雞胸或雞腿片舖上鼠尾草及蛋皮,捲;以保鮮膜或繩子固定,蒸;熟,取出切片,上桌:9

如果沒有新鮮的鼠尾草,用鼠尾草香料代替也行;可以把鼠尾草香料打蛋,煎出「鼠尾草蛋皮」再捲肉,或許又會是另一種風味:)

雪螺當時手邊沒有什麼適合搭檔的醬汁或配料,所以就只是陽春的吃法,幾乎都是鼠尾草的香味~現在回想那個味道,覺得如果沾點淡味的起司醬,應該會有還不錯的效果:)或是切片放在鹹餅乾上,馬上就變一道開胃小點: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