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9日 星期六

萬紫千紅酸甜咖哩,pURpLe CAULifLOweR



這裡的花椰菜顏色真是多樣~到目前為止,螺買過的顏色有:米白色、青綠色、奶橘色與紫色。除了顏色,其它的特徵都相同,用來做料理的色彩搭配最是方便:)

紫色花椰菜其實蠻可愛的呀~很像紫色的原子彈煙霧,又像紫色的棉花糖積雲,也像紫色的燙捲爆炸頭:D與色彩鮮豔的材料一起烹調,會有不錯的視覺震撼效果噢:P

印度咖哩粉 1 匙(舀湯的匙)
原味優酪乳 500 嘻嘻
紫色花椰菜 1/4 球
洋蔥 1/2 球
紅莓乾 1 抓
紅蘿蔔 1 棒

1紫色花椰菜、洋蔥紅蘿蔔,切塊。
2熱鍋熱油,紅莓乾下鍋,炒;洋蔥塊下鍋,炒;紅蘿蔔塊下鍋,炒;紫色花椰菜塊下鍋,炒;灑入印度咖哩粉,炒。
3倒入原味優酪乳,煮;沸騰,轉小火,熬;熬至醬汁濃稠,上桌:9

把紅莓乾用來爆香,味道會變得很明顯;再加上優酪乳的甜,咖哩就變酸甜味了~與之前試過的水果咖哩有點異曲同工,吃起來也是清爽味,只是味道位置調換:水果咖哩的味道是「覺得濃濃的咖哩味中有淡淡的酸甜味」,萬紫千紅吃起來的感覺則是「酸酸甜甜中帶著咖哩的香味」。咖哩的味道並沒有變淡,只是螺就會覺得它變成幕後工作人員,也不再嗆辣了。

不過,如果把它端上習慣一般咖哩味道的人的桌,恐怕開店的會倒店,親朋好友會翻臉吧:P:P:P


ps.花椰菜的「葉子」很不容易被洗乾淨,最容易躲菜蟲了//////通常螺都是把它浸在濃到不行的鹽水中泡個一會兒再拿起來...忘了這是從哪兒看來的偏方,不過,蠻有效的~至少到目前為止,螺還沒有吃到過含蛋白質的花椰菜...: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