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3日 星期日

一月王亂燒,January king cAbbAge



其實早在去年十月份的時候,這球January king cabbage就已經出現在超市裡了;反而是現在,到了真正的一月,卻是四處遍尋不著它的蹤跡...那為什麼不是命名為「十月王」...。

在螺的記憶裡,甘籃菜沒辦法在太寒冷的季節氣候中生長。不過這種一月王甘籃菜挺耐,即使是在冷到不行的冬季裡,就算再寒冷又結霜的情況下,它還是不畏風寒地長大...然後被吃:P

與這裡大多數的甘籃菜相同,一月王的口感還是很硬,不過比起white cabbage已經柔軟很多,並沒有因為它是王就太驕傲!之前螺弟很守規矩地弄了幾次大阪燒,讓雪螺懶惰的時候搭伙,這回換雪螺自己來亂玩亂燒:D

January king cabbage 1 葉
青花椰菜 1 朵
白花椰菜 1 朵
蛋 2 球
蘑菇 4 球
麵粉 1 匙(舀湯的匙)
起司

起司絲 隨意
義大利麵條(fusilli) 隨意

1January king cabbage切絲、青花椰菜白花椰菜切碎、蘑菇切片、起司刈籤。
2水裡加鹽,義大利麵條煮熟,撈起,瀝乾,淋點橄欖油,攪拌均勻。
3雞蛋黃白分離;黃與麵粉調勻,白打至起泡,加入黃調勻。
4甘籃菜絲+花椰菜碎+蘑菇片+起司絲+義大利麵條混合,加入麵粉蛋醬,攪拌均勻。
5熱鍋熱油,倒入混合好的醬料,煎;煎至兩面金黃微焦,上桌:9

雪螺沒有照燒醬,所以就吃原味的;不過依配方看來,如果再加美奶滋或照燒醬什麼的,味道可能會太膩...除非把起司移走,否則灑點黑胡椒應該就可以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