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3日 星期四

雞薯同籠,kUmARA



剛看到它的外型時,雪螺心想:嗯,蕃薯嘛。眼睛一瞥看到包裝盒袋上的標籤印著「kumara」...這是什麼奇怪玩意?再往下排小字一瞧,「New Zealand sweet potato」。嗯...會是什麼味道嘞?帶回家玩便知分曉!

與台灣版的蕃薯比起來,kumara仍然保有那種特殊的甘香氣,但是缺少了那種濃甜的蜜味。台灣版的蕃薯,不論是被用來熬湯或是煮飯,都會有一種很甜很蜜的味道;然而kumara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甜味,頂多是「甘」。

關於它的中文介紹還蠻少的,大部份都是旅遊網站在介紹紐西蘭的時候會提到kumara是當地特產。不過它可是有專「薯」網站的呢~kumara的原產地其實應該是大洋洲,是由Maori毛利人帶進紐西蘭栽種,運用技術並且引進其它品種,才有了今日較大的體型尺寸;否則早期的kumara是比手指還小哩~它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對於預防許多疾病都有幫助:)

kumara

蕃薯 1 球
蕃薯粉

玉米粉 1 匙(舀湯的匙)
雞胸 4 塊
香菜 隨意
蜂蜜 隨意
鹽 隨意

1雞胸直剖對半,橫切薄片,用捶肉棒捶捶;無捶肉棒可用刀背;灑鹽。
2kumara或蕃薯削皮切塊,煮熟壓泥,與地瓜/蕃薯粉或玉米粉混合,攪拌均勻;香菜切碎。
3熱鍋熱油,薯泥捏成手指大小,煎;薯棒成型,起鍋吸油,一旁待命。
4雞胸片舖上香菜碎,放上薯棒,捲;用保鮮膜或錫箔紙或牙籤固定捲,蒸;熟,取出,切片(不切也行),上桌: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