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1日 星期五

萬綠叢中點點紅,bAby gReen cAbbAge



照片裡的是只有壘球一般大小的baby green cabbage,與之前一堆什麼cabbages都是同一菜國的;但是螺的腦海中卻隱約有個畫面:記得之前在超市或菜攤上所看到的green cabbage的菜葉紋路,應該是與white cabbage的紋路卡相近,都是偏向比較光滑平坦若隱若現;就算菜葉紋路真的比較立體鮮明,至少比pointed cabbage的菜葉紋路還要來得平滑,而不是像照片中般突起明顯粗壯...。螺胡亂地聯想:難不成這是與savoy cabbage的混血嗎?

小搜尋了一下發現,其實兩種都有。螺又聯想:該不會是季節的關係吧?等到天氣開始熱了,答案就會揭曉~

今年冬天怎麼還沒下雪...雪在哪裡?!

:(:(:(

baby green cabbage 1 球
紅莓乾 1 抓
鹽 隨意

1baby green cabbage洗淨切條。
2熱鍋熱油,紅莓乾下鍋,炒;菜葉條下鍋,炒;加鹽調味,炒;菜葉熟透,上桌:9

本來螺只在煮肉類的時候才用紅莓乾,因為覺得它的甜味與肉類挺搭調,假如與菜類配合,似乎會略嫌單薄;但是如果不實驗,又怎麼會知道呢?於是決定就用最簡單的方法試:炒。

結果發現,其實不如想像中般無聊:D而且因為作法調味都是最簡單的,反而把材料本身味道都展現出來,讓螺得到了意外的驚喜...好的驚喜: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