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2日 星期一

美菜當前,SAvOy cAbbAge



螺覺得savoy cabbage的紋路長相,可以算得上是美菜一枚;只可惜它的口感,並沒有與它的外表一樣讓人覺得愉悅...好硬//////是棵孔武有力的菜。

不過話說回來,它的纖維質與營養素超級多,是十足健康的蔬菜:)其實它的菜葉口感很好很脆:D只是那些葉脈...:P


savoy cabbage 5 葉
wasabi青芥茉 1 匙(喝湯的匙)
楓糖漿 1 匙(茶咖啡匙)
火腿 3 張
水 2 匙(喝湯的匙)

1savoy cabbage切絲、火腿切塊、青芥茉+楓糖漿+水調勻。
2熱鍋熱油,火腿塊下鍋,炒;加入青芥茉楓糖水,炒;savoy cabbage絲下鍋,炒;炒至火腿稍乾,起鍋上桌:9:9:9

為什麼要把火腿炒到稍乾呢?其實這是個意外得到的結果~因為savoy cabbage的纖維實在是有夠堅韌,螺第一次帶它回家作實驗的時候,對它的強壯筋骨是印象深刻//////所以這回不但故意把它切細,還特地把下鍋炒的時間拉長,希望能夠讓它變得比較美味。但是把炒的時間拉長的結果,原本柔軟的火腿反而變硬了~不過,螺的意並不是難吃噢!在材料裡調的青芥茉楓糖水,其中的楓糖漿幫螺一個大忙:)因為加熱時間久了,水份蒸發,楓糖漿慢慢變成了微焦糖味,再加上它一開始就與火腿炒,於是,火腿的口感與味道,就變成甜脆脆的蜜汁火腿啦: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