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2日 星期五

什麼醬汁//////yeLLOw tOmAtO



那天到市集去走走逛逛,一晃晃到某菜攤裡去了。之前來的時候,就時常會看到一些平日在別的市集沒見過的奇形怪狀菜,早就想著要帶一些回家,只是一直遇不到好時機;要不是家裡還有別的菜,就是不想帶著菜趴趴走。這回,螺可是專程來的啦~

其實螺是看到另一種菜,但是挑完正打算結帳的時候,轉身瞄到這一片(((金閃閃)))從來沒見過這種黃色蕃茄哩~那,當然是抓一串回家囉!

朋友告訴螺,記得在台灣有這種黃色...聖女小蕃茄(真的有啊?螺都沒見過說...),不過若是一般蕃茄,就是只有見過紅色,別無它牌。帶回家後螺切了一球嚐,嗯...味道平平香氣也平平,沒有很明顯的蕃茄香味,對於害怕蕃茄腥味的人(螺好友之一覺得蕃茄腥,吃它像在啃生肉而不是蔬菜//////),或是不愛蕃茄酸味的人,或許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螺可是深愛著蕃茄的喲:P

mozzarella cheese 1 球
蕃茄 2 球
雞胸 2 塊
蒜頭 4 頭
洋蔥 1/2 球
羅勒/九層塔 1 抓
檸檬

萊姆 1/2 球
花生醬(無糖佳) 1 匙(茶咖啡匙)
蘋果汁 50 嘻嘻
黑胡椒 隨意
鹽 1 匙(茶/咖啡匙)
糖 1 匙(喝湯的匙)

1雞胸煮熟,放涼剝條;mozzarella cheese剝塊、蕃茄切塊、蒜頭剝皮、洋蔥切絲、羅勒/九層塔洗淨、檸檬或萊姆擠汁。
2蕃茄塊+蒜頭+羅勒/九層塔+檸檬汁或萊姆汁+花生醬+蘋果汁+黑胡椒+鹽+糖,放入果汁機中,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均。
3雞胸條、洋蔥絲、mozzarella塊混合,攪拌均勻;淋上醬汁,攪拌均勻,上桌:9:9:9

醬汁的味道很奇妙...這幾種材料打在一起後,味道竟然有些像土芭樂?!配上羅勒/九層塔的香氣與蒜頭和黑胡椒的辛辣,卻又不會覺得哪裡奇怪...果然是非常奇怪的醬汁:P:P:P

後來螺用牛肉蕃茄實驗,味道上並不是相差太多,只是牛肉蕃茄味道較濃,芭樂味似乎就消失不見,而且吃起來也好像有比較甜。螺切了一球一般紅蕃茄,用這味醬汁當它的沾料;吃起來雖然沒有酸梅粉醬來得酸甜有滋味,卻也是有另一股清新的味道: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