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8日 星期日

甜的鹹的??



之前買的泰國白米,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露露時常煮不夠熟,很硬;現在買的日本白米,搞不清是什麼情形,不時被露露煮太熟,軟爛...。

難道它們也學起露露的隨性來了...可怕的米//////

沒關係,不乖是吧?全部煮成粥!

花生醬(無糖佳) 1 匙(喝湯的匙)
白飯 1 缽
青蔥 1 棒
起司 2 張
牛奶 500 嘻嘻
蛋 1 球


糖 隨意

1牛奶倒入鍋中,煮;微沸騰,花生醬下鍋,攪拌均勻;再次微沸騰,白飯下鍋,再攪拌均勻。
2蛋打花,倒入鍋中,攪拌均勻;青蔥切花,加入鍋中,攪拌均勻;起司撕塊,加入鍋中,攪拌均勻,熄火。
3依口味加鹽或糖,攪拌均勻,上桌:9:9:9

甜與鹹兩種味道吃起來各有風味,但是露露覺得甜味比鹹味要特別:)其實露露本來是沒有加調味料的,煮好盛了一碗,吃了一口才發現,咦?怎麼沒有味道??啊!忘記放調味料了!!然後起身從座位走到櫥櫃的途中,胡亂想著:如果加糖會是什麼味道?於是...:P

它算是一種蠻有意思的味道~青蔥的微微嗆味裡,帶著淡淡的甜,感覺挺特殊的,卻又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吃了甜滋味,當然也要試試鹹口味。露露又盛了一小碗,加了一小撮鹽...感覺雖然沒有甜味特別,但是順口,起司與蛋的味道增加了粥的風味,讓它變得比較香醇而且豐富厚實,在冬天裡來個暖暖的一小碗,舒暢: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