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8日 星期一

紅,茶,酒,凍



冬天到了,雪螺翻出之前螺娘寄來的一堆中藥材料們...嗯,好久沒喝桂圓紅棗茶,那就:9:9:9

蒸了幾鍋(同一鍋加水再加水),喝得真是開心:D不過,喝茶喝得太高興了,忘記與材料小搭配一下,這下可好,剩一鍋堆材料該怎麼處理呢?丟掉嘛,雪螺會心虛;但是吃起來沒味道...正是所謂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啊。

不如...:P:P:P

桂圓肉 1 匙(舀湯的匙)
枸杞 1 匙(茶咖啡匙)
紅棗 1 匙(喝湯的匙)
紅酒 1 匙(舀湯的匙)
糖 1 匙(舀湯的匙)
gelatine吉利丁

洋菜粉 1 包

1紅棗用剪刀剪小洞,與桂圓及枸杞放入鍋中,加水,蒸;熟紅棗桂圓枸杞肉撈起。

湯倒出,直接喝:9

2吉利丁或洋菜粉依指示調勻;紅棗桂圓枸杞重新加水、加糖及紅酒,煮;沸騰,加入調好的吉利丁液或洋菜粉液,攪拌均勻,煮。
3熄火,放涼,冷藏,凝固,上桌:9

幸好,材料們本身還是有點小味道,而紅酒的味道也因為在加熱時散掉了,所以並不會覺得太突兀;桂圓肉與糖的甜味,讓紅棗的味道有了容身之處(雖然它的味道已經變得很淡,但是咬開來還是有它的香氣),所以那一絲的酸味就不會顯得太奇怪。

其實,這種材料的搭配本身就有夠詭異:P:P:P


ps.第一鍋蒸的湯倒出,就是桂圓紅棗茶了,就趁暖呼直接飲用:):):)螺娘在冬天偶爾會蒸個一鍋:9:9:9桂圓紅棗枸杞的份量與比例,雪螺用得比較隨興(因為螺娘這樣教的:P),依照口味喜好即可。桂圓肉越多茶越甜。

如果省下一道手續,想直接把桂圓紅棗茶做成凍,紅酒與糖就要省略不加,除了避免過甜,也避免讓紅酒的味道破壞了原來的桂圓紅棗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