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感謝大家,gReenS



不曉得是什麼時候,螺開始喜歡讓一些八竿子打不著干係的食材們見見面,交交友,一堆匪夷所思的東西;也不知道這是幸或不幸,周圍的朋友們因此...有口福了。所以,螺能有一小手廚藝,真的要萬分感謝這群「奮不顧身」的好友們啊~當然,還有螺弟,他可是義無反顧(?)地掛上「種子白老鼠」的名牌,成為那衝鋒陷陣第一人!

螺弟表情平靜,內心澎湃,吶喊:((((((我是被強迫的!!))))))

greens,與之前介紹過的fresh greens其實就是同一種蔬菜,只是長得略有差異;一吃之下,它的狐狸尾巴果然就露出來...一樣地「淡!」「硬!!」「韌!!!」

不過,還真有點芥蘭快炒牛肉的那種感覺呢:9

greens 2 株
洋蔥 1 球
芒果 1 球

芒果罐頭 1 頭

辣芒果醬 1 匙(舀湯的匙)
牛肉 500 克
辣椒 1 棒

辣椒粉 隨意
黑胡椒 隨意
醬油 隨意
糖 隨意
鹽 隨意

1greens與洋蔥及牛肉切絲、芒果切條、辣椒切碎。
2熱鍋熱油,芒果條或罐頭芒果下鍋,炒;辣椒碎或辣椒粉下鍋,炒。

如果是用新鮮芒果,加點醬油與糖調味;炒至略帶黏稠湯汁,起鍋待命。

3熱鍋熱油,洋蔥絲下鍋,炒;牛肉絲下鍋,炒;加入辣芒果醬,炒;greens絲下鍋,炒;灑點黑胡椒及鹽,炒。
4所有材料熟透,上桌:9

材料裡的醬油及鹽與糖,使用的份量只要一小點;它們並非真的用來調味,只是連接各味道的橋樑,所以其實可加也可不加,就看各人對味道的感覺。如果新鮮芒果甜度很夠,糖的份量就可以再減少,甚至不加糖也沒有關係~醬油的量如果太多,可能會把芒果香味蓋掉,所以也是幾滴提味即可。

鹽的功用也是大同小異,它主要是拉住肉與醬味,讓它們能夠有個平衡點,吃起來才不會覺得衝突~因為牛肉與芒果都是屬於味道比較重的食材類...。

露露真是好個菇魔王啊...: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