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30日 星期二

不是涼麵



最近露很常把花生醬拿來玩,因為這裡有某牌花生醬實在太美味了~本尊顆粒不含糖味香醇醬濃料厚實在,有時候露甚至就直接拿支湯匙挖來吃...配麵包太浪費了啦!

幸好,它不含糖...不過還是別吃太多:P

大黃瓜 1/2 棒

小黃瓜 1 棒
花生醬(無糖佳) 1 匙(舀湯的匙)
白醋 1 匙(舀湯的匙)
青蔥 1 棒
醬油 隨意
麵條 隨意
糖 隨意

1花生醬+白醋+醬油+糖混合,攪拌均勻;大黃瓜或小黃瓜刈籤,青蔥切絲;醬與絲絲混合,攪拌均勻。
2麵條煮熟撈起,加入醬料,攪拌均勻,上桌:9:9:9

醬料的味道與涼麵醬汁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可以調整的空間比較大:)而且露是用顆粒花生醬,所以口感更佳:D

喜歡吃辣的人,如果想加辣味,最好加乾燥辣椒或辣椒粉末。因為在露試過的辣醬中,像是蒜蓉辣椒醬或是tabasco的味道,與糖醋花生醬並不是太搭調;再加上它們本身的味道本來就重,會與花生醬的味道打架,感覺不夠順口。


ps.麵條用口感比較的種類比較好,像是有些快煮麵的麵條,或是速食麵的麵條(不要煮得太軟),比較能撐起醬料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