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日 星期二

低風險果凍



蘋果西打是雪螺小時候很愛的飲料,每回遠足一定要帶著一罐小保特瓶:)還要把罐子留著當水壼:P長大之後仍舊很喜歡它的特殊香味,三不五時想到就買一兩瓶來解解饞。來到這裡之後,在IKEA的超市裡,發現了一種西洋梨口味的cider酒精飲料,味道與蘋果西打非常像!可以說是蘋果西打的酒味成人版吧~除了水果香,還有酒味,又帶一絲小苦。在雪螺的大力推薦之下,同學嚐了嚐,結果被它的苦味薰皺眉頭,興趣缺缺,直說它與蘋果西打根本一點也不像。不過在雪螺的認知裡,cider本來就是酒類,蘋果西打應該是為大眾口味更改過。後來查了查,無論是在英國或美國,cider都是指一種以蘋果釀造的飲料,但是英國版含酒精,而美國版則無。也許這就是蘋果西打無酒味的原因?!

這裡的易開罐酒精飲料容量都蠻大,開罐之後沒喝完,氣跑光就不好喝了。有回雪螺開了一罐pear cider,結果實在喝不完,乾脆動手把它改造成西洋梨味果凍~結果,也許可能因為它是氣泡飲料的關係,成品的口感和雪螺平時的認知有差...一般果凍吃起來是黏實滑軟有彈性,這種吃起來卻是...清脆易碎...也有彈性。

雖然它聽起來似乎不太可口的樣子,但是其實一點也不~它還是美味如昔,只是口感比起一般果凍來得結...構...鬆。如果轉個方向,換個角度來思考:結...構...脆...弱,就不用擔心會被果凍噎到,不論是長輩、小孩,都可以安心享用囉:D:D:D

pear cider 1 樽
吉利丁

洋菜粉 1 包
酸漿 隨意

1吉利丁或洋菜粉依指示調勻加熱(吉利丁加熱至約攝氏80度,洋菜粉加熱到約攝氏100度)。
2酸漿切塊。
3吉利丁液或洋菜粉液與pear cider混合,攪拌均勻;加入酸漿塊,倒入容器,放涼;涼透冷藏,凝固成凍,上桌:9

蘋果西打、汽泡果醋...還有什麼比較特殊的飲料呢?雪螺太久沒逛台灣的便利商店了,有什麼飲料都已經沒啥印象。真是想念逛便利商店的日子~雪螺每次都會變身成白老鼠,看到新奇玩意就抓自己實驗,然後再當朋友們的嚐鮮顧問

其實只要是汽泡飲料都可以實驗看看,水果加料就跟隨著口味變化替換種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