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2日 星期六

搶救醜食大作戰!!



從開張到現在,寫了這麼多所謂的食譜,看起來似乎很簡單隨意,幾根手指動動,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就上桌來~實際上,它們雖然不困難,卻也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容易。在平時,即使是照著料理專家的食譜來依樣畫葫蘆,也可能會有畫的時候,更別說露露是完全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在做菜,把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材料給牽拖進來,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弄出一道一道令人得抱著「水裡來火裡去」的精神才吃得下去的東西...白老鼠們~你們都好勇敢!雪螺露露在此大謝!!

前幾天在櫃子裡挖出之前買的鮪魚罐頭來,還有才買的蕃茄醬(是用來做義大利麵,不是沾東西吃,的那種);又打開冰箱,看到前兩天做沙拉還沒用完的罐頭玉米粒。呣,煮鮪魚義大利麵吧~經過一陣翻(冰)箱倒(冰)櫃,露露一共挖出了:

蕃茄義大利麵醬 500 克
鮪魚罐頭 1 罐
酸黃瓜 隨意
玉米粒 隨意
黑胡椒 隨意
義大利香料粉(mixed herb) 隨意

起司(粉)已經用完,露露想:沒關係,不是每種義大利麵都得加起司(粉),這回就來試看看不加的口味好了。現在回想起來,那就是惡夢的根源...。

1中火熱鍋,倒入蕃茄醬,加熱。
2罐頭打開,鹽水瀝乾,鮪魚肉絞碎;酸黃瓜切片、玉米粒瀝乾。
3蕃茄醬小沸騰,放入鮪魚碎,灑入黑胡椒,攪拌均勻。
4蕃茄醬又沸騰,加入玉米粒、酸黃瓜片,攪拌均勻。
5灑入香料粉,攪拌均勻,熄火。

惡夢開始。露露是不怕酸味的,只要不是直接喝百八百純擰檬汁,基本上從來都沒有問題。煮好了醬,正好是晚餐時間;既然生米已經煮成熟飯冷料已經煮成熱醬,當然順便煮個麵,露露來晚餐。

一切搞定,正想放鬆好享受,邊坐邊吃邊看台(個人新聞台~露露家沒電視)...((((((丫—­丫))))))(嘴裡有東西,慘叫不是太順)

現在是什麼情形?這牌蕃茄醬是用愛吃醋的蕃茄的嗎?這鮪魚在被捕的時候是剛洗完澡噴香水嗎?魚味也太重了吧!怎麼吃就是怎麼覺得味道超級不調和...。

本次實驗失敗,嗚。

可是...總是不能浪費食物...雖然難吃,但是亂丟食物是會被雷劈的//////想個辦法改造它吧~就算不可能讓它達到百分百完美,好歹也要讓它到達六十五分。於是露露隔天又翻箱倒櫃了一番,找出:

tabasco 甩10 次
原味優酪乳

牛奶 100~200 嘻嘻
起司粉 1~2 匙(喝湯的匙)
parsley巴西利 隨意

1失敗麵與優酪乳或牛奶混合,以中火加熱。
2醬汁沸騰,加入tabasco,熄火。
3灑入起司粉和巴西利,攪拌均勻,起鍋。

呼,擦個汗,然後高喊一聲:搶救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