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16日 星期六

沙拉之前,菜菜平等。LettUceS



古早時候有都叫plum的果子,後來又有都是哈密瓜的瓜瓜,這一回它們都是名叫萵苣的蔬菜。螺說,下一次又是什麼呢?

吃沙拉的時候,萵苣是絕對不能缺席的...主角?那蕃茄黃瓜青豆蘿蔔洋蔥玉米蘑菇馬鈴薯青椒甜椒花椰菜...該怎麼辦呢??呣,呃,等一下再決定嘛,先來瞧瞧這萵苣三姊妹吧~

左下角的照片裡是大姊,它的名字叫做cos lettuce。老大通常比較嚴肅,光看儀表就知道了,整整齊齊乾乾淨淨,吃起來還帶小點苦。

一般聽說排行第二的小孩都比較脾氣古怪,因為上有哥姊下有弟妹,夾在中間常容易被忽略。右上角的照片中就是排行第二姊,瞧它一頭紫紅色爆炸頭毛的,果然與眾不同~連吃起來也是,有種淡淡香味...啊,差點忘了,它叫lollo rosso lettuce。真是,自己才剛說完,就把二姊給忽略了,拍血:P

右下角的小傢伙當然就是么妹囉~個子小小的,一個拳頭大,味道甜甜的,就像大多數老么給人的印象...吧:P名字也取得很老么,它的名字是little gem lettuce,小寶石萵苣!

介紹完萵苣三姊妹,回到之前的話題:沙拉裡面的主角,非得是萵苣不可嗎?螺覺得是未必未必~之前做馬鈴薯沙拉、玉米海菜沙拉、美奶滋螺旋麵沙拉、酸甜火腿蔬菜沙拉、芥茉青蔥棒棒雞柳沙拉、柳橙美奶滋捲捲菜沙拉...。只要口味能互相搭配,就是一道可口的沙拉!

螺很喜歡在沙拉裡面拌一堆蕃茄。不過有次意外發現:把新鮮蕃茄作成醬料,比起切塊和入沙拉吃,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味~而且好吃健康不怕月巴!

蕃茄 4 球
蒜頭 2 頭
鹽 隨意

1蕃茄頭劃十字,蒜頭切碎。
2蕃茄用熱水燙,把皮剝除。
3蕃茄切成小粒,蒜碎烤香。
4蕃茄蒜碎拌勻,灑一點鹽。

到此算是第一種作法/口味。第二種作法/口味需要把製作順序及材料稍微改變一下:

蕃茄 4 球
蒜頭 2 頭
鹽 隨意
糖 隨意
牛油 隨意

1蕃茄頭劃十字,蒜頭切碎。
2蕃茄用熱水燙,把皮剝除。
3蕃茄切成小粒,熱鍋熱牛油,蒜碎下鍋炒香。
4接著下蕃茄粒,灑鹽糖拌勻,小火熬煮一陣。
5熄火稍微放涼,送進冰箱冷藏,就有好吃沙拉醬囉:9

新鮮蕃茄醬用途很多,之後螺還會繼續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