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12日 星期二

小懶人優酪水果乳



天氣變熱,人就容易變懶;如果天氣爆熱呢?人就容易變爆懶嗎??

不,答案是會想死...//////以前有一回和同事聊到夏天,泰國的同事說,每年一到夏天,泰國人的自殺率會略為提高,尤其是當氣溫在40℃以上的時候...。這幾天在這裡,溫度計幾乎天天以50℃為目的地,連鐵軌都熱到變形,車次也因此減少了...沒有誇張。

露露開始懷疑:大不列顛群島是不是受到了地殼變動影響,已經漂到赤道去了...救命啊啦...。

優酪是露露極愛的食物之一,還曾經因此被取名叫「優格露」(話題漂得好遠:P)。優酪乳除了原味,常見的還有草莓、水蜜桃、藍莓口味(在這裡還有覆盆莓口味),說實在,選擇實在有夠少:(所以如果螺想喝加味優酪乳的時候,通常都會自己去買新鮮或罐頭水果,用果汁機加工加味,既純又優,更不用擔心有多餘的糖:)

當然,用罐頭水果的時候,湯汁千萬不要加,不然糖可能更多。

為什麼叫它「小懶人優酪乳」呢?因為如果是大懶人,恐怕想到得要自己動手就嫌麻煩,寧可去買現成的喝,選擇少就少吧;如果是咕啦人,說不定連優酪乳都自己動手作了~

它的作法其實超級簡單,簡單到把它放上來螺會有罪惡感。但是說穿了,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子,光是腦子想,沒有動手做,它就永遠只會是創意,不會是創舉。

創舉...呵呵,好嚴肅呵:P

水果

水果罐頭

草莓、覆盆莓、藍莓、葡萄、水蜜桃、梨子、芒果、蘋果,是螺有試過的;其它像是櫻桃、香蕉、奇異果、番石榴、荔枝、鳳梨...等等,甚至是蔬菜類,都可以試~不過不建議用柑橘類的水果,因為酸性遇到奶類會凝結,對胃不太好。雖然螺覺得它的味道是很不錯的

原味優酪乳(如果用其它的味道,選擇味道與水果種類相同/相似的,可以助味)

1水果洗淨,切塊。
2水果放入果汁機,倒入優酪乳,淹過水果。
3打打打打~好了。

基本上不必再加糖或水,除非喜歡很甜、或想要喝淡些。如果想試更特別的口味,就先將水果處理加工,再與優酪乳一起進果汁機。

紅酒+梨子

白酒+蘋果

蜂蜜+紅蘿蔔





1把蔬果用調味煮透。
2冰涼後和優酪乳一起打(溫度太高會使優酪乳的益菌上天堂)。
3喝~


ps.圖片裡的是梨子口味優酪乳,西洋梨的罐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