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14日 星期四

盜版釋迦:cUStARd AppLe



長得很奇怪的水果...像釋迦,卻沒有台灣釋迦的立體3D果皮,只有2D平面的印花紋;味道沒有台灣版那麼甜,口感也沒有那麼黏,有像是放久軟掉的梨子...//////

呃,其實沒有那麼噁心啦。

它的英文名字是custard apple...醬蘋果?!

像這種水份不多的水果,用在熱食水果甜點裡是最適合不過了~水份卡豐富的水果,一被加熱就會開始出水,出水,出水水水...。

呣,各有所長啦:P

熱食水果甜點,除了常在宴席見到的水果甜湯類,還有啥呢...?馬上來作實驗。

雪螺給它取的名字是「水果炸」,顧名思義,就是炸水果。先別皺眉,炸過的水果也能一樣好吃哩~想起來了嗎?那個拔絲香蕉!那個那個拔絲蘋果!!雪螺還見過炸榴槤~冰淇淋都能炸了,水果為什麼不行?!

水果 隨意

橘子和草莓被雪螺炸過,不過只要是水果就可以。釋迦也是個好選擇。硬要找出不合適的,雪螺覺得甘蔗應該不太適合...因為啃過還要吐出;還有就是前面提過,水份多的水果,像是西瓜、蓮霧...之類。橘子與草莓的水份其實不少,但是因為它們有「天然保護層」(橘子有果衣,草莓是一粒完整果身),所以沒有問題~

蛋 1 球
牛奶 50 嘻嘻
麵粉 150 克
蜂蜜 隨意
糖 隨意

1熱鍋油。
2蛋與麵粉混合,攪拌均勻;加入牛奶調濃稠度(慢慢加,慢慢調,不要太稀);加糖,攪拌均勻。
3水果切塊。
4油熱,轉中火;水果裹上麵糊,下鍋,炸;炸至表皮變成金焦黃色即可撈起,瀝油,灑糖,淋蜂蜜,趁熱吃!

撈起→瀝油→裹麥芽糖→放入冰水→糖衣凝結,就是拔絲OX~


ps.淋醬的種類除了糖粉與蜂蜜之外,香草粉、肉桂粉、可可粉、咖啡粉、鮮奶油、巧克力醬、蛋黃甜醬,甚至蜂蜜芥茉醬都可以嚐試,請依各人的口味及體重作為擇醬標準: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