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20日 星期三

露露喳喳



在這裡想吃台灣小吃,最好也最快速的方法,其實是自己做。雖然原料不是太好買,有時還得用替代方案,無法原汁原味,但總比花個比台灣貴兩三倍的價錢去外面買了貴又不好吃的要來得佳。在中國城,一杯珍珠奶茶要價台幣100多元,容量連500嘻嘻都不到,對於窮留學生來說是十分奢侈的。本來露露是想好來這兒要效法古人吃稀飯凍,露弟說再灑點香菜還被露露罵...香菜很貴的吔!只准灑鹽!

:P

後來發現節省的方法其實有很多,而且另有一番樂趣(不過這兒的香菜真的貴)~因為大家為了一慰思之苦,各種神奇的替代方案紛紛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一般家常菜味不算什麼,有柴米油鹽醬醋茶就行~什麼叉燒拉麵可樂雞、蕃茄炒蛋咖哩飯...都沒什麼了不起,輕易就可以搞定;吃過速食麵條做出來的炒米粉和魯肉飯嗎?吃過全麥麵粉+牛奶揉出來的少油健康蔥油餅嗎?吃過棉花糖和cereal玉米穀片變出來的爆米香嗎?它們可都是大家的心血結晶代表作噢!

然後,露露今天想吃南洋小點:9

綠豆 1 舀(米杯大小的舀)
綠豆仁 1 舀
薏仁 1 舀
西谷米 1 舀
椰奶 1 罐
糖 隨意
水 淹蓋過料

1綠豆、綠豆仁、薏仁,分開泡水。
2過夜,綠豆+綠豆仁+薏仁放入鍋中,煮;西谷米另一鍋泡水。
3豆與仁煮熟,放入椰奶、糖和西谷米,煮;煮至西谷米變透明,熄火。

豆與仁不泡隔夜,泡1~2小時也可以,不過「吃起來有點硬硬的」的風險比較大(煮再久也沒用...煮很久其它會糊爛),會比較有嚼勁,另有一種風味...。

西谷米要在熄火不久前才能下鍋,否則它會融化...整鍋會果凍化...也是另外一種風味。


ps.以上都是露露實驗失敗結果報告,其實都不差吃。繼續實驗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