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22日 星期五

蕃悟茄七十二變



蕃茄真的是食材中的孫悟空,用法五花八門千變萬化。不論是生吃、熟食、涼拌、熱炒、甜品、鹹點、湯底、果汁,每一樣都難不倒它。每次吃麻辣鴛鴦火鍋的時候,螺露總是喜歡放一堆蕃茄和酸菜在白湯那半邊,讓它們慢慢熬熬熬熬熬...:9:9:9

一般來說,湯都是熱呼呼暖烘烘的。不過,螺露曾經喝過「冷湯」。與熱湯比較起來,冷湯的味道更鮮更甜,可能是因為食材未經烹調,100﹪的天然原味吧!它的作法也很簡單,不過,材料新鮮度的挑選也就更嚴格囉!

先來鍋熱湯吧:)這道湯味道好,熱量低,用來煮麵或當鍋底也不錯噢~bd!

蕃茄 6 球
洋蔥 2 球
培根 3 條
鹽 隨意

1所有材料切絲或塊。
2燒水;水燒,放入蕃茄,煮;水滾,放入洋蔥,煮;水沸騰,加入培根,轉小火,熬。
3熬至所有材料入口即化,加鹽調味,OK。

冷湯的作法是:把剛剛那鍋湯放進冰箱冷藏,冰涼後再拿出來喝就可以了。

...((((((ㄎㄨㄤ!))))))

(招牌掉了)

...螺乖乖地寫出來就是了。

蕃茄 4 球
蒜頭 1 頭
basil羅勒/九層塔 隨意
洋蔥 隨意
鹽 隨意

1蕃茄切塊,其餘切碎;蕃茄放入果汁機,攪。
2所有食材混合,攪拌均勻。
3加鹽調味,即可食用:9

當時作這道蕃茄冷湯的時候,除了上面的原汁鮮味版,露露另外試作了加熱版,因為蕃茄加熱前後的味道說實在有些小小不同。如果想喝「加熱版」,作法有點不一樣:

1蕃茄用果汁機攪碎,以小火加溫;湯稍微熱,熄火(不要煮滾)。
2放涼,冷藏,再和蒜末、羅勒或九層塔屑、洋蔥碎混合,攪拌均勻,然後加鹽調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