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24日 星期日

不海鮮餛飩湯



這道...勉強讓它算是魚的料理,誰教它的確是呢?

可是,螺絕對、絕對不把它算作是海鮮料理的一員!它一點都不鮮!!它是罐頭!!!

鮪魚罐頭 1 頭
蛋黃 1 黃
檸檬 1 球
餛飩皮 隨意

1鮪魚罐頭湯汁瀝乾。
2擠檸檬汁拌入魚肉。
3蛋黃與罐頭鮪魚肉混合,攪拌均勻。
4餡料包成餛飩,煮。

聽到螺包鮪魚餛飩的朋友們,都睜大了眼,張大了嘴說:「這...這...!!」這...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嗎?只不過是前無古人,後不知道有沒有來者嘛~

不過螺要老實招供:上面的佐料,檸檬汁是剛剛才想到寫入的,之前在包的時候並沒有它;就是因為沒有加檸檬汁,結果餛飩的味道有點鮪腥味,所以才會在剛才補進來。螺相信加了檸檬汁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味道,說不定還會多一絲清香。

不過要是有人加個一碗公,螺就不敢保證了啦。

至於餛飩的湯底,那天試了兩種,味道都還不錯:一種是陽春西式蕃茄湯,另一種是簡易中式玉米湯。

蕃茄湯罐頭 1 頭
青豆 隨意
洋蔥 隨意
起司粉 隨意
黑胡椒 隨意

1罐頭蕃茄湯煮開,加入青豆和洋蔥,煮。
2加入餛飩,煮;皮熟(餡本來就是熟的)起鍋,灑起司粉及黑胡椒,拌勻。

玉米粒罐頭 1 頭
蛋 2 球

青蔥
太白粉

1燒水,沸騰,罐頭玉米粒下鍋,煮;太白粉用冷水調勻,下鍋,煮。
2蛋打散,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加鹽調味,熄火。
3青蔥切末,餛飩煮熟。
4餛飩煮熟撈起,舀入玉米湯碗,加入蔥末即可。

陽春西式蕃茄湯也可以用新鮮蕃茄熬,但是可能會熬(((神久))),所以用罐頭湯底代替,節省時間。但是用新鮮蕃茄熬的味道應該會比較清爽香甜。

如果想吃紅油炒手...:P

羅勒/九層塔
蒜頭
橄欖油
辣椒粉
tabasco

1餛飩煮熟;羅勒/九層塔、蒜頭切成末;熱鍋熱橄欖油,末們炒香。
2餛飩下鍋,炒;加tabasco,炒。
3熄火起鍋,灑辣椒粉,開動!


ps.精簡中式玉米湯也可以加些火腿肉末什麼的來增添香味,只是螺會覺得鮪魚的味道已經蠻重了,如果再加了其它的肉類會有些畫蛇添足混淆視聽(應該改成嗅覺和味覺吧:P)。不過若是純喝湯不加餛飩則不在此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