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30日 星期六

今天酸菜不是配豬腳



有些時候,雪螺這些莫名其妙的菜色也未必真的都是天外飛來,突發奇想而出現的,而是在買菜的時候...不曉得有多少人買菜的時候,是真的一樣一樣列出例如今天或這禮拜要煮的料理所需要的材料,然後帶著清單去市場,依照用量準確地購買?雪螺從來沒有這樣試過...那要練吧?否則哪能抓那麼準!「早中晚三餐要用到500克的豬里肌肉、4球洋蔥、2棒青蔥、15小方格豆腐、5頭蒜頭、3片老薑...(然後完全沒有剩餘)」如果真的有,雪螺在此深深一鞠躬,用力拍拍手,太神奇了!

咳,又扯遠了。總之雪螺會不時檢查,看看有什麼材料買多了沒用完,新鮮的、醃製的、罐頭的,或是乾燥的食材,然後重新再作排列組合。於是,一道道莫名其妙的料理就現身啦~不過最近玩過火了,明明已經和斷糧沒什麼差別,雪螺卻還是堅持不願出門買菜去...說是想試試自己的能耐,實際上卻是因為前陣子爆熱所造成的懶惰效應,至今尚未褪去...哼!就算只剩一堆調味料,雪螺還是可以煮蒜片辣椒麵、沙茶炒麵、黑胡椒牛油義大利麵、蕃茄香料麵、咖哩茶葉燉飯、味噌魚露炒麵...嘿,怕了吧?!

(看妳還能ㄍㄧㄥ多久?!)

sauerkraut德國酸菜 250 克
soft cheese 100 克
熱狗 2 棒
牛奶 150 嘻嘻
鹽 隨意
魚露 隨意
義大利麵條(linguine)

1牛奶倒入平底鍋,小火加熱;加入soft cheese,不時攪拌,直到soft cheese 融化。
2熱狗切片,下鍋,煮;德國酸菜醃汁瀝乾,放入鍋中,煮;加魚(主)與鹽(輔)調味。
3義大利麵條煮半熟,撈起,下鍋,煮至麵全熟即可。


ps.喜歡辣味,可以切碎乾紅辣椒一起下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