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31日 星期六

焗烤肉鬆義大利麵



講到肉鬆,馬上想到稀飯。如果來玩「食物接龍」遊戲,肉鬆麵包、鳳梨炒飯、炸芋泥球、肉鬆烘蛋,一樣一樣蹦出腦中,都是台灣家鄉美味。不過,有沒有試過用肉鬆來作義大利麵?雪螺實驗過了,結果,味道很不錯噢~

胡瓜 1 棒
蒜頭 1 頭
牛奶 300 嘻嘻
鹽 隨意
魚露 隨意
起司 隨意
肉鬆 隨意
香菜 隨意
義大利麵條(只要不是長麵條形皆可;fusilli螺旋,penne尖管,farfalle/bow tie蝴蝶/領結,conchiglie貝殼...都行) 隨意

1水裡加鹽滴油,義大利麵條煮熟;蒜頭切末、胡瓜切片、起司切片與刨絲、香菜切碎。
2熱鍋熱油,蒜頭末下鍋,炒;胡瓜片下鍋,炒;加鹽調味,炒;加入牛奶,再加魚露調味,煮。
3義大利麵條下鍋,攪拌均勻;放入起司片,轉小火,煮。
4湯汁漸收濃稠,義大利麵條起鍋,放入容器內;舖上肉鬆,蓋滿起司絲,進烤箱至起司融化即可。
5灑上香菜碎,美味上桌:9:9:9

配料只有胡瓜,乍聽之下似乎有些小單調;但是其實吃的時候,由於起司和肉鬆的味道比較重,遇上胡瓜的甘甜反而形成一種清爽的協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