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7日 星期二

草莓的另一種滋味



草莓是很受歡迎的水果,露露自己也很愛吃,而且有時候會沾一堆有的沒的料,像是糖粉山(糖粉在草莓上倒成一座小山)、鮮奶油、蜂蜜、煉乳、巧克力,優酪優酪乳...。偶爾把它作成沙拉,或是夾三明治,倒也有另一番滋味:)不過,嗯,今天的草莓入菜經驗,可真的是「另一種滋味」噢~

經過好幾次的失敗,本怪麵總算是被露露實驗成功了:D:D:D

草莓 隨意
草莓汁 隨意
牛絞肉 50 克
豬絞肉 50 克
洋蔥 1/2 球
薄荷 隨意
太白粉 隨意
玉米粉 與太白粉同
牛奶 隨意
醬油 隨意
鹽 隨意
糖 隨意
義大利麵條(spaghetti) 隨意

1草莓切片、洋蔥切碎、薄荷切末。
2牛絞肉+豬絞肉+洋蔥碎混合,攪拌均勻;太白粉玉米粉混合,攪拌均勻。肉料與粉料混合,灑鹽糖醬油調味,攪拌均勻,捏成肉丸,蒸或煮熟。
3熱鍋熱油,肉丸下鍋。煎;倒入草莓汁(若沒有草莓汁則以新鮮草莓加點糖打果汁)以及牛奶,煮;稍微沸騰,加入醬油與糖,轉小火,熬。
4義大利麵條煮半熟,撈起瀝乾,加入鍋中,煮;麵條快熟之前,草莓片下鍋,煮一小陣。
5灑上薄荷末,攪拌均勻,起鍋:9:9:9

是...露露真的玩菜玩到瘋...草莓,竟然被玩成鹹味道:P

嘿嘿:P:P:P


ps.目前為止,露露以水果入菜的小心得是:水果絕對不要在鍋裡待太久。通常露露都是在起鍋之前才加入水果,不論是芒果、蘋果、桃、李、檸檬、柳橙、葡萄柚、鳳梨...等等諸如此類,都是一樣。因為大部份的時侯,如果把水果煮太久,除了整個爛成一坨,水果味道也會不見,不但不再美味,連看起來都很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