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5日 星期一

RUnneR beAn



runner bean,本來已經幫它想好中文名字,打算叫它「跑路豆」;沒想到居然還讓螺在字典裡查到,真的有這種豆的中譯名~好吧,認輸,螺不給它隨便取名字就是了:P

它的中文名字叫做紅花菜豆。螺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有關它的資料並不太多;但是根據找到的資料裡,它應該是屬於花豆族的,只是品種不太一樣。螺買到的這種大型豆莢(真的很大,一莢大約快卅公分左右),應該是屬於青莢種,不過它看起來似乎尚未完全成熟,裡頭的豆子也愛來不來,東缺一顆西少一粒,不曉得它是本來就該這時採收還是等不下去了?菜農們不可能不知道吧!

螺瞧著它發呆許久,厚厚的外皮短短的絨毛,煮湯不好喝炒菜沒變化,於是...把它拿來醃製泡菜~

runner bean

四季豆 1 抓
蒜頭 3 頭
味噌 隨意

1runner beans或四季豆切段,用熱水燙略熟,再過冷水瀝乾;蒜頭切末、味噌加水。
2蒜頭末與豆混合,倒入味噌汁,攪拌均勻,放入冰箱醃一兩天入味即可: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