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7日 星期六

柳橙香雞士



台灣的柳丁是雪螺的最愛的水果之一,可是對於柳橙卻是完全性地興趣缺缺;如果買柳橙回家最後的結果通常就是:放到乾癟脫水瘦一大圈...其實偶爾想想,還真是覺得對不起它們~只是...就是提不起吃它的興致(為什麼買?!)...即使聽到再多像是「一天一粒橙,美麗即刻成」(是以前的美麗同事說的)、「多C多健康,多C多美麗」諸如此類的話,雪螺仍舊是眼睜睜地看著它們變成木乃伊。

難怪健康美麗不起來啊!

雞腿 4 棒
柳橙 1 球
leek 1 棒

蔥 2 棒
韭 2 棒
醬油 隨意
水 隨意
糖 隨意
鹽 隨意

1柳橙切片、leek或蔥和韭切絲。
2雞腿放入容器,以柳橙片及蔥韭絲包裹覆蓋,醃(一兩天)。
3熱鍋,雞腿及醃料放入鍋中,煎;醬油:水=1:3混合,淋上雞腿;灑糖灑鹽,煎;煎至雞腿完全熟透即可:9

醬油和水不必調得太多,只需少量帶味道就可以;如果直接刷醬油膏或烤肉醬,就可以進烤箱變橙香烤雞腿:)


ps.照片裡...還是用雞翅,請不要覺得那雞腿怎麼又長得怪怪的...: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