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9日 星期五

紅白紅白誰勝利??tURnip



超級市場真的是最好的食物英文字典~不知道該從何查起的各類食材們,只要跑一趟「黃金屋」,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查」得到名稱:)

就像照片中的turnip~螺心目中的牛肉麵最佳拍檔,在這裡原來是長得這副模樣~很久之前看過一次,後來卻都沒有再遇到它,所以一直到今天才發現,菜頭/白蘿蔔=turnip。

既然如此,當然是要來熬鍋牛肉湯,煮碗牛肉麵來解解饞囉:9

先出場的是紅隊,由下列成員組成:

turnip 2 球
牛肉 400 克
蕃茄義大利麵醬 500 克
蕃茄 1 球
醬油 1 匙(舀湯的匙)
青蔥 8 棒
蒜頭 4 頭
糖 隨意

1蕃茄義大利麵醬:水=1:1,相加,煮;沸騰,熄火。
2蒜頭壓扁、青蔥切段、蕃茄切片、牛肉切塊、turnip切塊。
3醬油:水=1:4,相加,煮;加入蒜頭坨與青蔥段,煮。
4沸騰,加入蕃茄湯底,煮;放入蕃茄片及牛肉塊與turnip塊,煮;再沸騰,加入糖,轉小火,熬。
5湯底越熬越濃,請依個人口味自行加水調整。
6煮麵條囉~

如果用了以上的材料熬湯底,味道還是不對,可以再用其它種類的蔬菜來調整。除了基本良伴菜頭/白蘿蔔或turnip,用紅蘿蔔也是不錯的選擇;洋蔥也行,不過口味可能會偏西式;還有山藥白菜甘籃菜...等中式蔬菜、leek韭蔥、beetroot甜菜根、parsnip防風草根...等西式材料,都會有不同的風味,請勇於嚐試吧!

白隊的成員較少,但實力絲亳不減!!

turnip 2 球
牛肉 400 克
白酒

米酒 隨意
醬油 隨意
糖 隨意
鹽 隨意

1煮水;牛肉和turnip切塊。
2水煮開,放入turnip塊;水再開,放入牛肉塊;加鹽糖及醬油調味,轉小火,熬。
3熬至牛肉軟爛,嚐嚐味道,加點酒再煮一會兒就可熄火:9

雪螺自己覺得,如果喜歡紅隊,就把牛肉切成塊狀;如果偏好白隊,就把牛肉切成薄片...不過當然是以各人喜好為主。另外,如果是切薄片,肉最好在熄火前不久再下鍋,才不會煮太老;如果是切塊狀,就燉稍久一點為佳,肉塊會較柔軟。不過千萬別煮過頭,否則...來鍋鞋底湯嗎?


ps.在材料中,醬油和鹽的比例請自行拿捏。一般來說,清燉的鹽比例高些,紅燒則是醬油較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