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7日 星期三

蜂蜜芥茉魚排



露露第一次吃到蜂蜜芥茉醬,是在T.G.I Friday's,烤大蒜麵包條的沾醬就是它;從此露露就愛上了這種醬料,雖然知道它很月巴,可是,真的好美味:9

難怪現在...//////

魚塊 1 塊
青蔥 1 棒
蜂蜜 1 匙
mustard黃芥末 1 匙
油 隨意

1熱鍋,魚塊下鍋,以小火乾煎(或用極少油將鍋面潤滑再煎);青蔥切段,蜂蜜與黃芥茉調勻。
2用另一小鍋把油燒熱,直到表面有微微熱煙。
3魚塊熟透,盛起裝盤,放上青蔥,將滾燙的油倒上蔥段,淋上蜂蜜芥茉醬即可。

蜂蜜芥茉醬也可以吃的時候再沾,感覺不太一樣;倒上熱油後就淋蜂蜜芥茉醬,由於溫度還是蠻高,所以使得醬料的味道因為高溫而「擴散+瀰漫」開來(露露一時想不到用什麼字眼解釋這種情形//////這是國文退步還是理化不好?),「佔領」整塊魚排,醬料也變得比較稀薄;若是邊吃邊沾則相反,醬料會較濃厚,味道也比較重,而魚排與蜂蜜芥茉醬的味道則是較為分明。

啊,對了,一定要等鍋子極熱才可以讓魚肉下鍋,否則,就等著吃炒魚鬆吧~


ps.蜂蜜與黃芥茉的比例視各人口味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