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5日 星期日

年要過,胃要顧。



對於雪螺來說,最有年味的料理就是火鍋了~雪螺在中國城買到四川來的麻辣鍋底,回家找了一天煮了一鍋和螺弟來嚐嚐味道,結果...不曉得是太久沒吃這種刺激味的料理,還是雪螺的神農胃被摧殘虐待過度了,從來吃麻辣鍋絕對不胃痛也不瀉肚的雪螺,竟然胃痛了兩三天:(川辣的威力果然如此猛烈嗎?!還有一包...如何是好...//////

某天,雪螺正在翻箱倒櫃找食材的時候,瞄到才剛買的優酪,突然靈光一現...!

果然,吃起來一樣地美味,而且味道比較醇厚:9最重要的是,胃不會痛了:D

優酪/優酪乳 隨意
麻辣湯/鍋底 隨意
雞鴨牛羊豬魚海鮮 隨意
青蔥 隨意

1優酪/優酪乳倒入鍋中,以中火加熱;沸騰,放入麻辣湯/鍋底,煮。
2青蔥切絲肉切塊,下鍋,煮;湯滾肉熟,熄火上桌:9:9:9

恭禧發財!恭禧發財!!pq←拱手抱拳打揖。


ps.優酪/優酪乳不一定要原味的,因為麻辣湯/鍋底的味道很重,可以把「想像起來好像很可怕」的味道蓋過去~再燙個冬粉,或煮點泡飯,又麻又辣又飽: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