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1日 星期三

jAgged LittLe meAtbALL



在網路上找了食譜,想煮自製肉羹解饞;結果...肉羹哪裡是用太白粉啊?!螺實驗失敗了,嗚嗚:(

沒關係,既然台式紅燒肉羹失敗,就改造成義式白醬肉丸,成功喲:Dbd

豬絞肉 100 克
leek 2~3 棒

韭黃 4~5 棒

蔥 2 棒
韭 4 棒
太白粉 隨意
液態鮮奶油

義大利白醬 隨意
醬油 隨意
魚露 隨意
鹽 隨意
糖 隨意
義大利麵條(spaghetti) 隨意

1leek/韭黃切末;豬絞肉與醬油混合,醃。
2太白粉及leek末/韭黃末與豬絞肉混合,攪拌搓揉摔打均勻,捏成肉丸。
3煮水;沸騰,肉丸下鍋,煮;熟,撈起瀝乾;水裡加鹽,義大利麵條煮半熟,撈起瀝乾。
4液態鮮奶油/義大利白醬倒入鍋中,煮;稍微沸騰,放入肉丸,加鹽調味,煮;放入義大利麵,煮;灑糖,煮。

喜歡濃味道,再加點魚露。

5攪拌均勻就準備開動了:9

寫到一半突然想到世界上有「韭黃」這種東西,用來代替leek其實好像比蔥+韭要來得合適。這回螺沒有用牛奶或豆奶豆漿之類的「亂煮白醬」,而是用這裡賣的cooking cream(在台灣應該就是液態鮮奶油,好像比較常用來製作糕點類,打發泡鮮奶油之類)。與螺版的亂煮白醬比較起來,它的濃稠度比較高,奶味...該怎麼解釋哩...嗯,與亂煮白醬比較起來,液態鮮奶油/義大利白醬煮出來的義大利麵,吃起來「蠻奶」的,但是「奶味」不重...會不會很難懂:P

嗚嗚,螺要紅燒肉羹沙茶花枝魷魚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