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3日 星期五

亂煮亂寫義大利麵



今天是發生什麼事?知道雪螺要貼可怕的菜上來,所以網頁變超慢嗎?

在電影Bridget Jones's Diary裡,Bridget Jones的生日餐會是由她親自動手下廚,沒想到意外煮出了一鍋藍色的湯...。

Bridget Jones:「How's it look?」
Mark Darcy:「Great, it's...blue.」
Bridget Jones:「Blue?」
Mark Darcy:「No, but blue is good. If you ask me, there isn't enough blue food.」
Bridget Jones:「Oh shit. It must have been the string.」

今天雪螺要埋頭趕作業,沒什麼時間煮晚餐;於是打開冰箱櫥櫃亂翻亂煮,結果煮出一鍋紫紅色的義大利麵...:P

義大利麵條(spaghetti) 隨意
紅醋醃漬beetroot 隨意
ricotta cheese 1 匙(舀湯的匙)
原味/無糖優酪乳 1 匙(舀湯的匙)
黑醋

紅醋 隨意
鹽 隨意
糖 隨意

1義大利麵條煮至半熟,撈起瀝乾;紅醋醃漬beetroot切塊。
2優酪乳倒入鍋中,煮;稍熱,放入起司,絞散;放入紅醋醃beetroot塊,倒點醃漬湯汁,攪拌均勻(此時整鍋已經變成紫紅色了...);放入義大利麵條,加點黑醋/紅醋鹽糖調味,攪拌均勻。
3煮至麵條全熟即可起鍋。

beetroot是甜菜根(照片上深紫紅色的那兩塊就是它),在這裡算是蠻常見,在超市裡也有販賣將它以紅醋浸泡醃製而成的泡菜,吃起來酸甜帶點鹹,清清淡淡,還有一絲白蘿蔔的清香:)其實昨天已經用它做過實驗,炒出一盤紫紅飯粒;雪螺一邊看一邊想:嗯...真有趣...可以來研發一張「彩虹菜單」,紅橙黃綠藍靛紫!

喂喂,不要嚇跑了啦~


ps.麵條看起來偏粉紅色是因為燈光的關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