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9日 星期一

小巧粉紅洋蔥,溫暖里肌沙拉:SHALLOt



shallot上回介紹的醃漬用小洋蔥,尺寸很像...看到左邊那顆大蒜了嗎?對,沒錯,就是和它一樣...大。

切開來看,裡面是淡淡的紫粉紅色;而它的味道也清楚證明,除了體型之外,它是洋蔥沒錯。不曉得是不是露想太多,但是這裡的洋蔥界似乎有個定律存在:個子越小的洋蔥味道越辣,體型大的反而比較甜!

洋蔥在露的使用手冊裡,也被歸類在輕鬆好用類,不論生吃熟食都好味道。不愛生洋蔥嗆辣味的人,洋蔥切開浸泡在冰水裡大約10~20分鐘,嗆辣衝鼻味道就會消失不見,變成帶著清脆的甘甜好味道:9

豬肉(里肌佳) 100 克
葡萄柚 1 球
洋蔥 1 球
白酒 隨意
醬油 隨意
黑醋 隨意
糖 隨意
鹽 隨意

1豬肉切塊、葡萄柚去果皮剝果肉、洋蔥切碎。
2豬肉塊加入極少量醬油,醃;葡萄柚果肉群與洋蔥碎混合,倒點黑醋,加鹽調味,攪拌均勻。
3熱鍋,豬肉塊下鍋,炒;加入白酒,炒;豬肉熟透,起鍋;豬肉塊與洋蔥葡萄柚碎混合,灑糖,攪拌均勻,上桌:9

一般的沙拉通常是冷的,冰涼涼的蔬果倒上涼冰冰的醬汁,在大熱天或小嘴饞的時候很好用;但是如果天氣很冷或是暴餓的時候就...。這種溫暖沙拉,由於肉類已經煮熱熟透,也沒有經過再沖涼手續,所以飽足感比涼沙拉強,當作主餐也是不錯選擇:)


ps.這道沙拉主要調味是鹽,醬油可用也可不用,用也只需要極少量,因為它只是用來增添肉塊的香味,如果用得太多,味道太重,可能會把其它材料的味道蓋過去,尤其是葡萄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