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9日 星期四

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神農螺不怕死+好奇心太重的個性,還是驅使了自己去買了萬臭之王:傳說中可怕的blue cheese!買回來打開聞聞,嘿,沒有那麼臭嘛!難道神農螺已經克服對它的心理障礙了嗎:D那就來做個實驗吧~

結果,原來它是在煮的時候才發功...救救救救命啊!!!!!!

還好,吃的時候不會那麼臭了,而且其實味道並沒那麼可怕,只是在煮的時候那一陣...令人難忘//////

blue cheese 隨意
培根 4 條
鳳梨 1/8 球
蒜頭 1 頭
蕃茄醬 隨意
白醋 隨意
糖 隨意
義大利麵條(spaghetti) 隨意

1蒜頭切片、培根切塊、鳳梨切塊,blue cheese絞碎。
2蒜片爆香,培根下鍋炒至微捲,再將鳳梨塊下鍋炒。
3倒入蕃茄醬和白醋及糖,調整酸甜。
4義大利麵條煮半熟,撈起瀝乾,倒入鍋中;再將blue cheese碎也倒入,中火煮,不時攪拌。
5起司完全融化,麵條熟透之後即可起鍋。

當初在超市拿著blue cheese的時候,神農螺心裡對於「要怎麼煮它」這件事(生吃太可怕...),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在煮之前神農螺一直瞪著它好長一段時間;想了半天,決定先用「混味」這種方法,於是混出了今天的菜單。記得台北有一家義大利餐廳有賣blue cheese口味的麵,應該找機會去試試。神農螺想,人家應該是純味的blue cheese麵吧...不像神農螺還加了一堆有的沒的...。


ps.實驗證明,雖然人類會有「感官疲勞」這種反應,不過,套在blue cheese身上,似乎無法成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